Krisch

让花成花 让树成树

【煜时】在雪山吻一朵玫瑰


时隔几年,宋煜和乐知时,重新来到了川西高原。


林蓉本来想阻止:“乐乐那太高了,高反对你的健康不好……”乐知时却说:“蓉姨,没事儿,”他指指药,“我都带好了。”


林蓉拗不过他,瞪了一眼她儿子说:“宋煜一定是你想来的坏主意。”宋煜无辜的举起手说:“和我没有关系。”


“蓉姨你和叔叔也去哦。”林蓉去拧宋煜的胳膊:“小子,你不提前跟我说。”


“妈,你有必要打扮的这么花枝招展吗?”宋煜坐在副驾无奈的摇摇头。


“嗐,你这就不懂了吧,”林蓉替乐知时正正衣领,“我要把我和乐乐打扮的漂漂亮亮的。”


乐知时探过头去:“哥哥,我好看吗?”“不打扮也好看,”宋煜纵容地拍拍她的发顶,“快坐好。”


林蓉调侃道:“情人眼里出西施,宋煜你个小白眼狼。”宋煜目不斜视的说:“林女士想要夸奖给我爸说,其次乐知时天生丽质好吧。”宋谨适时的插嘴道:“对老婆最美了。”


四人一齐笑了起来。翻过垭口,依稀看到了点点雪山。


雪山隔绝于云雾之上,被群山环绕着。宋煜和宋谨正在搭帐篷。日以西沉,片片云霞染红了雪山,给一尘不染的山带来了一丝瑰丽的色彩。这里是鱼子西,这里有最美的日落。


宋煜走向坐在秋千上的乐知时,轻轻推着他,乐知时转头给她了一朵玫瑰:“从山下买的,蓉姨和叔叔都有。”他指指坐在不远处的林蓉和宋谨。“原来不止我有啊~”宋煜故意拉长声音逗他。“当然不是,你不只有这朵玫瑰,还有我。”


乐知时的引诱像是与生俱来的天赋。


雪山似乎加深了他的虔诚。


宋煜想到了一段话。


你是上帝展示在我失明的眼睛前的音乐,天穹,宫殿,江河,天使,深沉的玫瑰,隐秘而没有穷期。


现在他要吻他的玫瑰。


End.

521快乐!加粗字引自博尔赫斯的《深沉的玫瑰》

评论(6)

热度(57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